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育创新

中欧文化创意学院

更新时间:2018-06-18 14:06:04

中欧文化创意学院(China-Europe Culture & Creativity Institute)是欧盟在中国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上海“中欧工商学院”成功案例的基础上,在中国开展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凝聚了欧盟乃至世界各地的高端教育资源,该项目将推动教育文化的发展,创新并创立世界上唯一“13个文化创意科目+13个欧盟国家 +13所合作院校”的教育项目。影视是13个文化创意科目之一。

中欧文化创意-影视学院是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投资促进局及怀柔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的文化创意复合型与影视专业型人才的最高学府。学院总占地263.25亩,其中建设用地156.45亩,届时,中欧文化创意学院将会和布拉格电影学院、伦敦电影学院、慕尼黑电影电视大学、马德里电影学校、巴黎高等文化艺术学院合作,开设合作学院。学院硬件设施将包括:休闲生活区、教学区、文化活动区、交流展示区和影视实验区等。学院根据国内影视教育存在的问题,在课程设置上采用“太阳能+专业化”方案,解决师资调配与学生自主权之间的关系。同时,学院将邀请知名导演、制片、策划、演员与学生交流,也会与专业的影视公司、电视媒体等合作。学院将开设本科、研究生以及国际交流项目,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与创意相结合,边学边做,实现产--研一体化。


上一篇:西班牙电影学院 下一篇:比利时ceran语言学校